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吸引游客 日本国土交通相称将讨论征收“出国税”
2017年09月14日 14:5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近日表示,为了在2020年达成访日外国客增至4000万人的目标,将就包括“出国税”在内的新财源确保对策展开讨论,以确保财源。

  据悉,该税的征收对象为从日本离境的人。日本政府计划于15日召开首个讨论会,最早或于今秋出示具体方案。

  据报道,石井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道“虽然此前已在(日本)观光厅内进行了讨论,但将听取外部的意见从而推动具体化”。

  讨论会上除了必要的财源规模,还将就税金以外的方法是否可行展开议论,比如在出国者的机票费中追加“交纳金”等。

  据悉,澳大利亚已导入了出国税,韩国等地也拥有类似的制度。此外还有墨西哥实行的仅限外国客的“旅行者税”等,此次参考了诸如此类海外制度。

  日媒指出,日本观光厅之所以计划确保新财源,是因为实现“观光立国”的难度较高。虽然2016年的访日客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2成,突破2400万人,但要想达成“截至2020年增至年间4000万”的政府目标,还需再增加6成以上。

  日本观光厅主张,为此有必要采取强化海外宣传活动及完善国内多语言应对等多项措施。

标签:观光厅;国土交通大臣;出国税;旅行者;海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