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仁川港陷大萧条 明年预计仅5艘中国邮轮停靠
2017年09月15日 14:34: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受“萨德”风波和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影响,赴韩外国邮轮游客锐减,韩国仁川港陷入大萧条。今年停靠在仁川港的大型邮轮仅有19艘,同比减少43艘;输送外国旅客仅3.6万人次,同比减少12.88万人次,创下了5年新低。仁川港湾公社称,明年仁川港萧条仍将继续,预计中国仅能有5艘邮轮前来。

  据韩国《亚洲经济》14日报道,仁川港湾公社当天表示,2013年至2015年期间,停靠在仁川港的邮轮均在80艘以上,累计输送外国旅客44.43万人次。

  报道称,邮轮公司一般需提前向仁川港湾公社申报未来6个月至1年的停靠计划。但目前来看,明年仁川港的萧条状况仍将持续。预计明年有28艘邮轮计划停靠仁川港,其中来自中国的邮轮仅5艘。

  业内人士称,为应对中国大陆游客减少,采取了吸引中国香港和台湾游客搭乘邮轮来仁川旅游等应对措施,但市场规模无法与中国大陆相提并论,且多数游客更钟情于乘船前往济州、釜山等韩国南部地区旅游。

  为了扩大邮轮旅客吞吐量,仁川港湾公社正在建设可停靠22.5万吨级的超大型油轮的码头以及一栋共2层,总面积达7364平方米的候船室,预计这两项工程最快于明年10月竣工。但业界预测,韩国政府近日完成了“萨德”的“临时”部署,中韩“萨德”矛盾恐将长期化。在此情况下,将给仁川港湾公社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7日晨,韩美军方将“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及相关物资运入韩国星州“萨德”基地。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韩“临时”部署“萨德”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说,“我愿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他表示,中方愿再次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标签:韩国;仁川港;萧条;船只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