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高中国际生倍增 中韩日是大宗
2017年09月17日 08:39: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教育协会最新报告显示,自2004年至2016年间,美国高中招收国际学生的人数超过一倍,目前达约8.2万人,中国大陆学生占约42%,其他主要为韩国、越南、墨西哥、日本和加拿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1日报道,这些留学生多半以高中文凭为目标,希望借此在申请美国大学时更具竞争力。2016年,七成以上的高中留学生持有较长期的F-1签证,其他则持J-1签证,以短期文化交流为目的。

  报道称,在美国高中就读的国际学生,以中国大陆学生占比42%为最高。追求高中文凭的留学生主要来自中国大陆、韩国、越南、墨西哥、日本和加拿大。

  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高中都看得到留学生。招收留学生的高中自2013年的2300所增至2016年的2800所。

  报道称,国际生无疑为学校文化注入新体验。此外,国际生也能增加校方收入,因为他们通常必须支付全额学费,无法享受任何减免。

  报道称,留学生低龄化趋势,让更多国际学生得以挤进美国大学,也使美国当地学生申请某些大学的难度增加,而此刻正值美国家庭发现其教育体系有所欠缺,他们注意到亚洲国家学术水准精进。中国大陆学生在科学和数学领域的国际竞赛,表现优于美国。

 

标签:留学生;高中;高中文凭;美国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