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克尔大选前回答儿童提问 最爱刺猬梦想上太空
2017年09月18日 09:13: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最喜爱的动物是刺猬,喜欢的食物是意大利面和鸡汤,并梦想有朝一日飞上太空。在德国举行大选前一星期,默克尔周日(17日)在一个由儿童发问的特别记者会上,给出以上有关个人问题的答案。

资料图:默克尔

  资料图:默克尔

  据香港“东网”9月18日报道,这次活动在柏林举行,默克尔耐心聆听各式各样的问题,包括她如何对付气候变化,什么是她一生中最好的时刻等等,她对后者的答案是:她遇见第二任丈夫量子化学家绍尔的那天。

  超过150名儿童接受默克尔的保守派基民盟的公开邀请,在柏林一间已改建成竞选大楼的前百货公司内,会见总理默克尔。虽然不少儿童紧张地看着笔记本读出有关畜牧业、燃煤发电厂和海洋塑料污染等问题,但较年幼的儿童大多对默克尔的个人感到好奇。

  一名金发女孩用手摇着自己一枚可以摇动的门牙问:“你什么时候掉第一颗牙?”默克尔笑着向她回答:“当时我开始上学,年龄和你一样。”默克尔还透露,她最喜欢的颜色是矢车菊蓝,最喜欢的衣服是一件舒适的开襟毛衣,喜欢游泳和园艺。

标签:默克尔;刺猬;答案;德国;总理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