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最大机场闹油荒 数千旅客滞留
2017年09月20日 08:34:56 来源:新华社

  因一条输油管道破裂,新西兰奥克兰机场闹起了“油荒”。从上周末起,已有许多航班无法起飞,数千名乘客滞留。预计油荒可能持续至少一周,部分航班运行将受到影响。

  奥克兰机场发言人莉萨·马利塔洛18日说,16日以来已有41个国际和国内航班被取消,数千名旅客滞留在奥克兰。另有一些航班延误或调整航线。

  奥克兰机场是新西兰最大的机场,日均起降航班约465个,目前大部分航班仍正常运行。

  新西兰航空公司说,18日该公司约2000名乘客受到航班取消影响,公司正在设法降低航油消耗。管道破裂泄漏导致奥克兰机场航油供应仅为日常水平的30%,一些远程航班不得不经停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或斐济加油后再飞往目的地。

  “航空业是十分关键的运输行业,也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我们对这次基础设施故障感到非常失望。”新西兰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

  运营输油管道的新西兰炼油公司说,从该公司炼油厂到机场的管道被一台挖掘机意外损坏,一支30人的维修队正加紧抢修。维修工作需要至少一周时间,也可能耗费两周。

  为帮助应对航油短缺,新西兰军方派遣一艘海军油轮和油罐车运送燃油,并取消了原定和新加坡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奥克兰;油荒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