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呼吁联合国“保护”告密者 特朗普在玩“双标”吗?
2017年09月20日 08:34:27 来源:新华社

  唐纳德·特朗普18日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亮相联合国,针对联合国改革提出一些意见,特别提及要“保护举报人”。

  特朗普在发言中说:“我们追求一个能够重新赢得全世界人民信任的联合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联合国应该让每一层级的管理人员都负起责任来,保护举报人,聚焦于结果而非过程。”

  这番表态与特朗普上台后对白宫“告密者”表现出的愤恨大相径庭。

  特朗普政府一直苦恼于一些白宫内部的机密谈话不断被内部知情者泄露给媒体,包括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等人的交谈。特朗普为此陷入“通俄门”危机,还折损了几员亲信大将。

  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今年8月宣布,司法部正在追查的“泄密”案,比贝拉克·奥巴马结束任期前的数量多两倍,有消息称他还考虑动用测谎仪排查“内鬼”。

  不过,今年6月,特朗普确实签署了适用于退伍军人事务部的《退伍军人追责与举报者保护法案》,希望鼓励员工当中“行使正义的告密者”。

  特朗普这是在玩“双重标准”吗?被他冠以“假新闻”炮制者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解释说,“告密者保护”条款通常只适用于那些向内部管理监督层报告违规行为的人,而非那些将内部机密泄露给媒体的人。可特朗普对后者一直耿耿于怀并大加鞭挞,质疑引用匿名消息源的媒体报道真实性,称泄密者是“罪犯”。(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联合国;特朗普;保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