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与特朗普唱对台戏 麦凯恩再度绝杀共和党医保法案
2017年09月23日 10:3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蔚然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共和党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22日宣布他不会支持共和党人正极力推动的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而在此之前几个小时,特朗普才发推特威胁称投票反对医保法案的共和党人将永远被认为是“保护奥巴马医保的共和党人”。不过,最新的民调显示比起共和党的医保法案,超半数美国人更加支持奥巴马医保。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右)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左)交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片: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右)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左)交流。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麦凯恩在声明中称:“他不能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的医保法案。”共和党人本希望在下周表决这份由两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提出的法案。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将废除对个人和雇主购买保险的规定,同时将把对扩大医疗补助的联邦拨款和其它补贴交给各州。

  麦凯恩说:“我认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能在一起更好的合作。我们还没有努力尝试。我在不知道这个法案将花费多少资金并将怎样影响民众和保险体系的前提下不会支持这个法案。”

  此前,在7月底废除奥巴马医保的表决中,麦凯恩投下的反对票导致该法案无法通过。而本月22日,麦凯恩则强调新法案没有经过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影响评估而拒绝支持这项法案。麦凯恩说:“没有CBO的评估分数,我的问题都不会得到可靠的答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正常的立法程序下,立法者将得到CBO对法案通过后对纳税人及保险项目的评估以及无法享受医保的人数的预估。此前,CBO曾推估这项医保法案将导致1600万美国人无法享受医保。

  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与共和党新的医保法案相比,有56%的美国民众更支持奥巴马医保。而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的民众只有33%。

  在麦凯恩之前,共和党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曾表示她也会反对共和党人正推动的医保法案。此外,共和党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也坚定反对共和党人的医保法案。

  柯林斯也22日说:“我会反对这个法案,我认为我的决定对于缅因州民众而言是正确的选择。”柯林斯说:“我完整阅读了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它会导致保险费用过高,民众无法支付。”

  麦凯恩也承认人际关系在其中具有影响作用。他承认该法案的起草人之一,共和党南卡罗莱纳州的联邦参议员格拉厄姆是他的好友。

  麦凯恩说:“我承认我宣布反对该法案时没有丝毫的愉悦。法案的起草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他在坚持自己的理念,我也是。”格拉厄姆也发推特称:“我和麦凯恩的友谊并不是基于他是否投票,而在于他的生活方式和他是怎样的人。”

  据悉,该法案至少需要50张同意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要确保法案通过,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不能超过2人。此前保罗和柯林斯已经明确反对此案。随着麦凯恩反对,共和党人的医保法案很难获得足够票数通过。

  特朗普希望共和党人能够支持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他在22日发推特警告称,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人将永远被认为是“保存奥巴马医保的共和党人”。

标签:法案;麦凯恩;共和党人;医保;共和党;医保法案;奥巴马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