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将禁止来自伊拉克库区的航班进入其领空
2017年09月25日 06:43:56 来源:新华社 穆东 马骁

  新华社德黑兰9月24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24日宣布,伊朗将禁止所有来自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的航班进入伊朗领空,同时取消伊朗飞往该地区的航班。

  伊朗官方新闻电视台援引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万·霍斯拉维的话报道说,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当天的紧急会议上作出决定,应伊拉克中央政府请求,禁止所有从伊拉克库区起飞的航班进入伊朗领空,同时取消所有从伊朗起飞前往伊拉克库区苏莱曼尼亚和埃尔比勒机场的航班。

  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此举随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9月15日,库区议会正式投票批准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9月18日,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库区停止定于25日举行的独立公投。

标签:伊拉克;航班;伊朗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