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5日 06:4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晨翼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图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致辞。张晨翼 摄

  中新社加德满都9月24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实现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图为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为观众献上充满中尼两国特色的表演。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图为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为观众献上充满中尼两国特色的表演。张晨翼 摄

  于红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了6.9%的增长。同时,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治理、实现共同发展,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和厦门成功举办。

  于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制定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中国人民将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图为尼泊尔学生高唱中尼两国国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9月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图为尼泊尔学生高唱中尼两国国歌。张晨翼 摄

  于红强调,中尼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是国家间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中尼两国在事关主权独立等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国坚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尼泊尔发展,并成为尼重要发展伙伴。

  于红表示,尼泊尔已顺利完成地方选举,并在积极筹备省级和联邦选举。作为友好邻邦,中方真诚希望尼泊尔在落实新宪法方面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实现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尼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招待会上,尼泊尔学生高唱中尼两国国歌;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为观众献上充满中尼两国特色的表演。

  尼泊尔副总理加查达尔等官员、多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外交官、在尼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招待会。(完)

标签:尼泊尔;大使馆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