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多选票
2017年09月25日 16:20:4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袁帅 任珂

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多选票

  9月24日,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投票站,德国总理默克尔(前)参加联邦议院选举投票。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新华社柏林9月24日电(记者 袁帅 任珂)根据德国媒体24日晚公布的多家机构的初步计票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获得最多选票,领先其他各党。

  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当晚7时58分许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联盟党得票率为32.9%,排名第一。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为20.8%,排名第二。

  数据显示,联盟党和社民党在此次大选中虽维持住第一和第二大党的地位,但比上一次选举得票率均有下降,可能将双双遭遇历史最差成绩。

  默克尔在选后发表简短讲话说,联盟党实现了“战略目标”。但她同时表示,选举结果“还可以再好一些”。

  社民党领导人、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在选后表示,当前结果令他感到遗憾和痛苦,该党未能争取到其传统选民的支持,也未能实现其在此次选举中的目标。

  目前得票率排名第三的是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该党收获了13.1%的选票,将首次进入联邦议院,这也是二战后首次有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进入德国联邦议院。

  上一届选举失利未能进入联邦议院的自由民主党(自民党)获得10.5%的选票,将重返联邦议院。左翼党和绿党的得票率均为8.9%,与上一届选举中的表现基本持平。

  目前,各方根据最新数据预测选后最有可能出现的组阁方式为联盟党与社民党或联盟党与自民党和绿党结盟。但有德国媒体报道说,社民党高层已达成共识,在此次大选后不再加入由联盟党主导的执政联盟。

  德国16个联邦州按照人口数量被分为299个选区,6100多万人拥有投票权。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75%,高于上一次大选时的71.5%。

标签:联盟党;选举;德国;默克尔;社民党;德国联邦议院;民粹主义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