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墨边境墙正式开建 工程被批或将烂尾
2017年09月28日 16:30: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承诺的美墨边境墙修建工程在加州的圣迭戈边境地区开始动工。目前进行的是边境墙样板的修建工程,随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进行检测和评估,从而选出最适合的样板墙。

资料图:美墨边境的高墙,一直延伸到海里。

资料图:美墨边境的高墙,一直延伸到海里。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墨西哥记者闫明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26日称,六家此前中标的美国公司于当天开始在加州圣迭戈南部的奥泰梅萨边境地区修建边境墙的样板,这也标志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的修建美墨边境墙迈出了第一步。这一工程的启动比预定计划晚了三个月。据了解,在建的样板墙有8座,其中4座为混凝土材料,另外4座为“其他材料”,长约为9米,高为5.5至9米不等。修建工作必须在30天内完成,随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用数周的时间进行检测和评估,看哪种样板墙可以对非法越境起到最有效的预防作用,从而做出最终的决定。

  特朗普总统提出的边境墙计划,无论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墨西哥都引发了很多的反对声音,边境墙样板工程动工当天,两边又有怎样的反馈呢?

  警方在边境附近设立了一个“自由言论区”以供示威游行的人群使用,另外在工程进行的区域禁止刀具、棍子、棒球棒、辣椒喷雾和砖头等可能会被当作武器使用的危险物品入内。圣迭戈边境巡逻队执行队长罗伊·比利亚雷亚尔在26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当天会有抗议活动发生。他透露,边境巡逻队知道当地的一些社会团体对边境墙修建持反对态度,并提前与其进行了沟通,但是并未得到会举行示威抗议活动的反馈。对此,圣迭戈某反对修建边境墙的社会团体负责人称,该组织没有举行抗议活动是因为“修建边境墙根本就是一场政治闹剧,由于国会的反对和缺少资金,特朗普承诺修建的边境墙根本就没有办法完全建起来”。另外,加州总检察长哈维尔·贝塞拉上周在圣迭戈宣布,代表加州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控告其修建边境墙的计划违反联邦环境保护法,并涉嫌规避加州法律。

  特朗普从竞选时期开始就心心念念的边境墙,到如今才算是开了个头,但后续的建设能否持续,首先要看资金能不能到位。特朗普一直宣称由墨西哥负责,不过这种想法从始至终都显得一厢情愿。中国社科院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专家姬虹表示,也许特朗普能够说服美国政府拆了东墙补西墙,将修墙的资金凑一凑,但是让墨西哥出钱几乎没有可能性。

  如今的美国政府手头有一系列内政外交的棘手问题,特朗普究竟还有多少心力专注周旋于边境墙的建设不得而知。但姬虹分析称,诸多现实问题和强烈的反对呼声下,特朗普承诺修建的边境墙很可能是个“有开头没成果”的烂尾工程。“不光是钱的问题,还涉及到一些土地的归属,有些地方是私人牧场,有些地方是沙漠,怎么建墙都成问题。再加上美国现在国内国外的问题很多,特朗普要面临很多事情,后期可能将成为烂尾工程。”

标签:边境;特朗普;加州;美国海关;美国总统;承诺;竞选;墨西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