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谁干的?全澳搜捕杀害百岁“鳄鱼王”凶手
2017年09月29日 08:24:27 来源:新华社 刘曦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菲茨罗伊河一条巨型咸水鳄本月中旬被杀害,警方眼下仍在追捕凶手。

  野生动物保护官员警告,这条“鳄鱼王”占据食物链统治地位,它的死亡将破坏当地河流的生态系统,“年轻”鳄鱼为了“争权”会变得更具侵略性。

  澳大利亚环境部说,遇害鳄鱼尸体21日被发现,死于几天前,头部中弹。它是一只雄性成年鳄鱼,长5.2米,年龄估计在80至100岁间。

  鳄鱼尸体已被送至附近的鳄鱼养殖场,接受尸检后埋葬。养殖场场主约翰·勒韦尔说,过去30年,昆士兰州从未捕获过如此大的鳄鱼。

  “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捕捉或杀害鳄鱼是违法行为,警方眼下和环保部密切合作,追捕责任人,”昆士兰州警方说。根据昆士兰州保护法,违法杀鳄者最高将面临2.84万澳元(约合14.8万元人民币)罚款。

  环保部主管野生动物多样性事务的迈克尔·乔伊斯22日说,“人们必须清楚,这条鳄鱼的死亡将改变菲茨罗伊河鳄鱼数量的平衡”。被害鳄鱼“花了很长时间控制这条河流(的生态系统)以及其中的‘年轻’鳄鱼”,它的死亡意味着这一主导地位的空缺,“我们可以预测,为竞争这个空位,‘年轻’雄性鳄鱼将变得更具侵略性”。

  野生动物官员将对这条河流进行监视,观察统治地位“花落谁家”。环保部要求当地居民报告鳄鱼的相关动态。

  法新社报道,咸水鳄体长至多可达7米,重量超过1吨,是澳大利亚北部热带地区常见生物,平均每年导致两人丧生。自上世纪70年代成为保护动物以来,咸水鳄数量激增。近期袭人事件引发控制这一物种数量的讨论。

标签:鳄鱼;昆士兰州;咸水;澳大利亚;警方;追捕;河流;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