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南极冰层3年消融量达日本面积5.5倍
2017年09月29日 14:01:57 来源:环球网 郭金坤 马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于27日公布了最新观测报告,报告称南极海面冰层面积达到历史最低点。

2017年7月12日讯,欧洲航天局发布卫星图象显示冰山一角,约6000平方公里。外媒称,科学家们6月28日宣布,世界上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冰山之一有可能在“几小时、几天或几周内”脱离南极一处冰架。图为2016年NASA在官网公布了一张南极洲最大冰架——拉森C冰架裂口的照片。

  资料图:2016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官网公布了一张南极洲最大冰架——拉森C冰架裂口的照片。

  南极海面冰层面积曾在2014年创下新高,而至此之后却骤减,专家对此现象进行了紧急分析。

  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在分析了人工卫星的影像之后发现,今年南极海面冰层面积于3月1日达到最小值207.5万平方公里,于9月12日达到最大值1801.3万平方公里。无论是最大值还是最小值都是自1979年观测以来的最低记录。

  海面冰层面积在2014年9月达到历史最高点2012万平方公里,在仅仅3年的时间里,消融的冰层面积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5.5倍。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的扬•莉斯博士表示:“海面冰层面积变化太大,尚不明确此事是否跟全球变暖有关。”(实习编译:郭金坤 审稿:马丽)

标签:冰层面积;南极;海面;共同研究中心;观测;南极气候生态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