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航天局:计划2033年抵达火星轨道
2017年09月29日 14:35: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徐海静 赵博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9月29日电(记者 徐海静 赵博)美国航天局官员29日在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透露,依托现有国际空间站,该机构的深空探索计划将分三步走,到2033年前后抵达火星轨道。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威廉·格斯登美尔在大会举办的“深空探索:2024年后景象”论坛上说,按照三步走计划,当前阶段美国航天局将继续利用国际空间站作为实验和研究平台,解决太空探索遇到的问题,优化解决方案。这一阶段还将对如何利用月球资源进行评估,制定深空探测标准。

  第二阶段,美国航天局将展开地月空间任务,2024年前后在月球轨道上建成“深空门户”太空港,作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门户。宇航员可以依托“深空门户”对月球进行为期20天至46天的考察,“深空门户”还可以升降到不同月球轨道上运行。

  第三阶段,深空运输系统预计于2029年建成,经过为期1年的验证飞行,到2030年至2033年,美国航天局将准备进军并抵达火星轨道。

  格斯登美尔说,深空探索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美国航天局将努力把“深空门户”建成开放而有活力的平台,并将与国际伙伴合作,以可持续方式进行深空探索。

  作为美国航天局火星计划主要合作方,美国航天私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9日在大会宣布,将致力于研发火星基地以及可重复使用的火星登陆器——火星升降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该公司正在研发“深空门户”原型,按计划将在上面建造“火星大本营”,宇航员可以从“火星大本营”乘飞船进入火星轨道,再搭乘火星升降车登陆火星表面。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丽萨·加拉汉透露,该公司研制的“猎户座”飞船预计2019年首次发射,目的地是月球。飞船的首次载人月球轨道飞行任务预计在2021年至2022年实施。

  美国航天局与俄罗斯联邦航天机构在本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签署联合声明,同意就建造“深空门户”开展合作。

标签:美国航天局;火星轨道;航天局;火星;国际空间站;国际宇航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