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SpaceX将研发新型火箭 从伦敦到纽约仅需29分钟
2017年09月30日 09:4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美国太空技术公司SpaceX创办人埃隆·马斯克29日公布其太空探索大计,将研发代号为 “BFR”的新型火箭,并在5年后首次发射载货宇宙飞船抵达火星,2024年首次进行载人火星之旅。

  同时,BFR技术可用于环球飞行,不足1小时便能前往全球任何地方。预计从伦敦飞到纽约仅需29分钟。

当地时间9月29日,马斯克国际宇航大会上发表演讲。马斯克称,SpaceX的新型火箭BFR时速最高可达2.9万公里。

  当地时间9月29日,马斯克国际宇航大会上发表演讲。马斯克称,SpaceX的新型火箭BFR时速最高可达2.9万公里。

  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国际航天大会上,马斯克发言披露了他充满野心的太空探索计划。

  他表示,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制造BFR火箭,预计最少两艘载货宇宙飞船在2022首次抵达火星,肩负发掘水源的重任。另有4艘宇宙飞船将运载人员、设备和补给品,于2024年抵达火星,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预计的首个火星载人任务足足快了10年。航程的经费将由发射卫星、为太空站服务及进行探月任务资助。

马斯克还在展示了SpaceX的月球和火星计划,预计在2022年开始登陆火星任务。

  马斯克还展示了SpaceX的月球和火星计划,预计在2022年开始登陆火星任务。

  马斯克期望BFR火箭有部分可循环再用,并能载送最多100名乘客,由地球直接飞往火星。马斯克早前计划利用多艘宇宙飞船,支持其火星殖民计划,并于明年发射无人宇宙飞船RED DRAGON,但现在他表示,SpaceX正聚焦发展较小型的单一火箭。

该火箭从香港飞新加坡只需22分钟。

  该火箭技术可用于环球飞行,不足1小时就能前往全球任何地方。

  除太空飞行外,BFR火箭可用于环球航空,大大缩短目前航机的飞行时间。根据BFR的预测,未来这一运用新型技术的火箭投入使用时需要的时间为:

  洛杉矶至纽约:25分钟

  伦敦至迪拜:29分钟

  伦敦至纽约:29分钟

  纽约至东京:37分钟

  悉尼至伦敦:51分钟。

标签:洛杉矶;火星;火箭;新型火箭; BFR;太空技术;迪拜;伦敦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