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将在两三周内决定美联储下届主席人选
2017年09月30日 10: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蔚然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内就美联储下届主席的人选做出决定。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初到期。

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展望美国经济状况。她表示,美联储可能将于“近期”加息。这是耶伦自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以来的首次公开表态。图为耶伦在听证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据报道,特朗普29日在白宫花园里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经就美联储下届主席的人选问题开过了四次会议,现在没有排除继续任命耶伦的可能性。

  在外界纷纷就美联储下届主席猜测的同时,美国总统于28日会晤了前摩根士丹利高管、2011年辞职的美联储理事沃尔什(Kevin Warsh)。

  上个月,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在一次讲话中为2008-2009危机后的金融监管措施大力辩护。虽然这已是耶伦以前曾经表明过的态度,但是这次讲话还是让外界担心,她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会受到影响。

  另外,白宫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曾一度被认为有可能取代耶伦成为美联储主席,不过,最近外界认为这一可能性变小了。

标签:美联储;美联储主席;耶伦;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席;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蒋敏华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