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新一届政府何时产生?德官员:拖到明年都有可能
2017年09月30日 15:4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议院大选后,新一届联邦政府何时产生?对此,联邦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称毫无把握。他不排除执政联盟谈判拖延到明年的可能性。

  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上一次组建大执政联盟的谈判是在圣诞节之前结束的。我希望这次也是如此。重要的是谈判的内容,而不是结束的日期。”

  总是很有信心

  对于是否有信心在圣诞节前成立一个稳定政府的问题,联邦总理默克尔在大选结束后的回答是:“一般来说我总是很有信心。”

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晚21时50分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然而联邦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则提醒所有政党,不要在谈判前划底线。他说:“我们对所有政党的忠告是,不要在正式的执政联盟谈判之前就开始桌面下的谈判。”

  对于基社盟(CSU)主席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提出的联盟党必须“守住该党右翼阵线”的要求,阿尔特迈尔反应谨慎。他说:“共同的选举纲领是我们的指南针。它既为中间派也为那些或许感觉有些被边缘化的人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可能性。”

  社民党坐观其成

  社民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纳勒斯(Andrea Nahles)现在为自己“想给未来联邦政府一记耳光”的言论感到后悔。她表示,“没有人比我自己对此更感到恼火的了。”

  这本是她在上次内阁会议期间说的一句笑话。纳勒斯说:“当时这句话让所有联盟党同事笑翻了天。”但是当她事后在镜头前又重复这句话时,反响就“完全变了样”。她说,当然只有了解背景才能听得懂这是笑话。

图为舒尔茨2016年10月14日在德国柏林为自己传记出版造势的资料图片。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社民党候选人舒尔茨。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纳勒斯说:“我的座右铭是,努力工作,办事公正。这也是所有同事对我的看法,我将继续保持下去。”

  据悉,社民党将“作为反对党明确地发出自己声音,尽管这不会令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与此同时,纳勒斯乐观地认为“牙买加”执政联盟将得以组成。她表示:“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应该也必须做到这一点。如果默克尔总理认为社民党是应对紧急情况的一个战略储备,那她就是打错了算盘。社民党打算成为反对党,对此已毫无悬念。”

  前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奥珀曼(Thomas Oppermann)在电视一台(ARD)脱口秀节目上表示,如果能够达到23%的的选举结果,社民党是愿意缔结大执政联盟的。社民党高层已就此达成共识。在2009年的上一次选举中,社民党的得票率就达到23%,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大选结果。而以舒尔茨为首的社民党在此次选举中只获得20.5%的选票。

  奥珀曼认为至少从理论上来说与联盟党结盟还是可以想象的。对于在假设默克尔退出的情况下,社民党是否愿意参加大执政联盟的问题,奥珀曼回答说:“这确实是一种新情况。”他本人认为将会出现牙买加联盟执政,因为“绿党是愿意尝试任何新路的。”

标签:信心;社民党;执政联盟;联盟党;默克尔;总理府;德国联邦议院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