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政变时总统入住地爆炸 34名前军人被判终身监禁
2017年10月05日 09:24:12 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西南部穆拉省一家法院10月4日宣布,34名前军人在去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中企图暗杀总统埃尔多安的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除企图暗杀总统埃尔多安罪名外,这些前军人还被裁定企图废除宪法并参与武装恐怖组织等。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当时埃尔多安和家人正在穆拉省旅游胜地马尔马里斯度假。他离开下榻宾馆15分钟后,宾馆就遭到轰炸。据报道,负责安保的两名警察在袭击中身亡。

  此次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土耳其已在政变相关调查和整肃行动中拘捕了5万多人,另有约15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标签:土耳其;军人;政变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