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虚伪面孔被揭穿 美议员宣布辞职 
2017年10月07日 07:25:01 来源:新华社

  美国联邦众议员蒂姆·墨菲拥有双面人生——在国会,他提倡禁止堕胎,但私生活里,他催促情妇堕胎。虚伪面孔被揭穿后,墨菲5日宣布将辞职。

  当天,墨菲通过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宣布其退休计划。“墨菲决定进入人生中的下一个篇章,我支持他的决定。”瑞安在声明中说。

  就在一天前,墨菲还表示打算明年任期结束后再退休。美联社分析,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态度大变,同媒体曝料墨菲催促情妇堕胎不无关系。

  众议院3日投票通过将晚期堕胎定为非法行为,该法案禁止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妇堕胎。这项法案的倡导者之一正是墨菲。同一天,美国《匹兹堡新闻邮报》披露,墨菲私下并不是反堕胎人士。

  报道称,墨菲先前承认与心理学家香农·爱德华兹发生婚外情。而爱德华兹曾在今年1月发短信给墨菲,指责对方对外戴上“生命优先”的假面具,却毫不迟疑地力劝她堕胎。墨菲手机号回复的一条短信则表示,“反堕胎”言论并非他的真实所想,而是工作人员“代劳”。“我从没写过(反对堕胎)相关立法,都是工作人员写的,我只是读一下而已。”

  不过,报道说,爱德华兹其实并未怀孕。

  墨菲的众院议席代表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地区。美联社报道,宾州近日将举行补选。(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美国议员;辞职;国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