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柏林一剧院疑因反对极右翼党派言论遭炸弹威胁
2017年10月09日 14:26: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0月8日电(记者张毅荣)据德国当地媒体8日报道,柏林市中心一家剧院7日晚遭到炸弹威胁,原因疑似为剧院经理早前反对德国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的言论。威胁在当晚稍后解除。

  报道说,柏林腓特烈施塔特剧院7日晚演出开场前5分钟接到匿名电话,称有炸弹袭击。现场约1700名观众随即疏散。

  警方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后,排除了存在炸弹的可能性,节目在推迟近一个小时后上演。警方发言人说,目前正在对匿名威胁者进行调查。

  报道说,剧院经理贝恩特·施密特早前反对选择党选民的言论被媒体曝光后,他本人已经收到约250封含有仇恨内容甚至谋杀威胁的信件。

  施密特9月27日在写给剧院同事的内部信中表示,剧院“未来要更清楚地和20%或25%来自东部的潜在客人划清界限”。

  在上月底结束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选择党获得12.6%的选票,得票率比上次大选增加近三倍,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

  据专业机构统计,选择党在德国东部除柏林以外的联邦州支持率均接近或超过20%,远高于西部和南部联邦州。

标签:柏林;炸弹;德国;言论;民粹主义;德国联邦议院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