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8名恐怖主义嫌犯
2017年10月09日 14:25:31 来源:中国新闻社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8日透露,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逮捕了8名涉嫌恐怖组织活动的嫌犯。

  马来西亚总警长佛兹也在当日发表声明表示,警方在9月和10月分别在雪兰莪、沙巴、霹雳州先后逮捕8名恐怖分子嫌犯,他们涉嫌计划攻击教堂,试图在这多元种族宗教国家引起社会焦虑,破坏马来西亚的宗教和谐。警方称,8名嫌犯中,有4人为马来西亚公民,其余为外国公民。

  由于马来西亚政府对国内任何涉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活动采取极其严厉的打击,因此也一直受到“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威胁。

  2016年6月28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这是马来西亚遭受的首起恐袭事件。

  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反恐组助理总监阿育甘稍早前介绍,从2013年至2017年3月,马来西亚共扣查了278名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据悉,落网者来自马来西亚社会各个领域,部分人更受过高等教育,其中也不乏公务员。

标签:马来西亚;伊斯兰;逮捕;恐怖组织;皇家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