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巴塞罗那爆发大规模反独立游行
2017年10月09日 14:34:22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0月9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首府的反独立游行、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的强硬言辞,以及银行的迁离威胁,都加大了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面临的压力。

  8日,数十万人走上巴塞罗那街头,敦促加泰罗尼亚留在西班牙,此举加大了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面临的压力。该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最早在本周就宣告独立。

  这场示威游行发生之前,拉霍伊重申了他的警告:如果该地区宣告独立,就将终止加泰罗尼亚的自治地位。这表明,面临与支持独立的加泰罗尼亚政府之间的潜在冲突,马德里方面无意退让。

  加泰罗尼亚首府发生的反独立游行以及拉霍伊的强硬言论,凸显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卡莱斯·普伊格德蒙特面临的各种选择。他正在考虑单方面宣布独立,这将加深西班牙的宪政及政治危机。

  在10月1日举行的一场存在严重争议的全民公投中,加泰罗尼亚民众高票支持独立。那场公投遭到了西班牙警方的冲击,投票率约为40%。西班牙政府坚持认为,这场公投是非法的。

  普伊格德蒙特还面临着企业界的压力。此前,凯克萨银行和萨瓦德尔银行等大型企业宣布,将把各自的总部迁离该地区。

  有影响力的商业论坛Cercle d’Economia的一个代表团8日会晤了普伊格德蒙特,要求他收回威胁从西班牙独立的言论。

  巴塞罗那警方表示,约35万人参加了8日举行的反独立游行,而组织者称游行人数达到93万人。近年来,支持独立的集会也吸引了大量参与者,突显加泰罗尼亚社会存在的巨大分歧。

标签:加泰罗尼亚;西班牙;游行;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