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如何打破脱欧谈判僵局? 英国和欧盟存在分歧
2017年10月10日 15: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与欧盟的第五轮脱欧谈判于9日启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暗示,她期望欧盟做出让步,之后英国才会做出更多让步。

  梅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展望下一阶段,现在该轮到欧盟方面拿出行动了。梅表示,她乐观的认为英国将会获得积极的回应。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在英国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程序七个月之后,英国和欧盟在有关该国脱欧条款的一些初步问题上陷入僵局。

  欧盟坚持认为,必须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足够的进展,之后才会进行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欧盟希望进一步明确一些事宜,包括英国支付脱欧公投前所承诺费用的计划,以及欧盟最高法院对于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应该有多大的管辖权。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辛纳斯并不认同梅有关现在轮到欧盟拿出行动的观点。他表示,这些谈判都有明确的顺序,而迄今为止第一步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案,也就是脱欧的程序问题,因此可以说球在英国一边,英国必须拿出行动才能推动其余步骤的展开。

  英国曾希望,上月梅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演讲时提出的一项提议将打破谈判僵局,并指责欧盟在其谈判策略上不够灵活。梅在佛罗伦萨承诺,英国将继续向欧盟付款直至2020年末,并信守其在作为欧盟成员期间所作的承诺。欧盟官员表示,这些声明尚未转化为具体的谈判立场。

资料图:英国向欧盟递交的“分手信”。

资料图:英国向欧盟递交的“分手信”。

  英国在9日发布的政府文件中表示,英国计划在一个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内,致力于与欧盟以外国家达成新贸易协议,但如果与履行阶段的协议条款冲突,将不会让任何新协议在此期间生效。英国称,在英国准备脱离欧盟期间,该国将寻求采用现有的欧盟贸易协议和其他优惠安排,为企业提供政策连贯性。

  虽然梅表示她有信心达成协议﹐但英国也提出了更详细的应急计划提议,以防未能与和欧盟达成协议。

  当前的僵局将妨碍欧盟27个国家对梅的提议展开任何潜在商谈。梅提出在英国脱欧后﹐按照当前条款施行约两年的过渡期。不过,欧盟外交人员预计﹐如果本周的谈判在某些技术性细节上取得进展﹐此类讨论可能会展开。

  外交人士表示﹐目前德国和法国一致认为英国所做的太少﹐无法推动会谈取得进展﹐甚至无法让欧盟各国政府对这一两年过渡期应该采用什么条款展开讨论。

标签:欧盟;英国;僵局;特雷莎·梅;脱欧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