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总理巴育宣布将于明年11月举行大选,此前曾多次推迟
2017年10月10日 21:44:23 来源:澎湃新闻综合

  泰国总理巴育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人民网10月10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10日表示,将于2018年6月宣布大选日期,预计于2018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

  新华社报道称,巴育是在内阁会议上对记者作出如上表述的,巴育还表示正在考虑取消禁止政党活动的禁令。

  这是泰国自2014年政变后,首次计划全国大选日期。路透社称,泰国政府因担心修改宪法及安全问题等因素一再推迟选举。

  2017年4月,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签署新宪法草案,宣告泰国第20部宪法正式颁布实施。

  巴育政府此前承诺,新宪法实施后,泰国将于2017年年底依据新宪法举行大选。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此前也表示,新宪法颁行后,政府各部门工作将进行相应调整。有关机构的成员若有意参加全国大选,必须在大选前90天内辞去现任职务。

  中新社10月8日报道,泰国公布新“政党条例”,并于8日起正式生效。这是该国新宪法颁布实施后推出施行的第二部有关选举的重要子法。按照规定,与选举相关的4部子法必须在新宪法颁布实施后8个月内完成。此前,其中第一部子法“选举委员会法”已于上月颁布。

标签:泰国;总理;视觉;中国;宪法;巴育;选举;泰国副总理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