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政府对军队展开全面国政监察 着手调查军方丑闻
2017年10月13日 14:11:06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news1通讯社10月12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正式启动文在寅政府首次国政监察,具体到国防部门,主要针对韩国军队近日来发生的系列问题。12-13日,韩国国防部、防卫厅和兵务厅三大中央行政机关将对包括国防部直属部队在内的75个部队和机关进行监察。

  报道称,本次国政监察将围绕近来韩国社会热议的军队丑闻开展。据了解,2016年韩国军方内部通讯系统——国防网被黑客攻击,大量军事情报遭泄露。有人主张称,韩国军方一项保密的特殊作战计划也遭到黑客窃取。

  据报道,目前,韩国军方以保守军事机密为由,并没有公开表态上述资料是否被窃取,因此备受各方质疑和指责。

  除军事机密被曝泄露外,韩国军方还被质疑非法操控网上发帖,并且向青瓦台国防秘书室以及国家危急状况中心提交相关报告,报告中涉及的内容包括社交网络言论动向、社会名人个人社交平台动态等内容。

  另外,韩军目前的作战能力也成为了本次国政监察的重要内容。目前韩国军方将重点放在提高军队防御能力,强化韩美军事同盟上。预计本次国政监察的主要考核对象将包括开发洲际弹道导弹、引进核动力潜艇、培育侦查力量以及军队在常规布局、韩美联合作战等方面的实际状况。

标签:韩国军方;军事机密;韩国国会;质疑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