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实拍6头“杀手鲸”对落单小须鲸展开夺命追捕
2017年10月16日 09:17: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在太平洋阿瓦查斯基(Avachinsky)海湾,6头凶猛的虎鲸对着一头孤立无援的小须鲸展开了一场夺命追捕。

  视频中,6头虎鲸一起追捕、围攻一头落单的小须鲸。其中一头虎鲸撕扯掉小须鲸尾部的一大块皮肤,期间它曾多次尝试挣脱,无奈还是敌不过以数量和力量取胜的虎鲸。在这群凶猛的猎食者们用锋利的牙齿啃咬它时,它无比痛苦地挣扎,但最后还是被残忍撕碎蚕食。

  视频拍摄者迈克•科罗斯托莱夫(Mike Korostelev)是一名野生动物摄影师,他在外出拍摄俄罗斯虎鲸项目纪录片时,用相机记录下了虎鲸猎食的精彩一幕。他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看到这一幕真是难能可贵。通常我们看到虎鲸只是捕食鱼类,但从未见过它们追捕鲸鱼的场景。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能见证这样一个罕见的野生动物时刻。我只在俄罗斯的鄂霍次克海看到过一次这样的狩猎镜头。”

  据悉,凶猛的虎鲸是高智商的顶尖捕食者,通常被称为“杀手鲸”。尽管如此,它却并不属于鲸鱼科,而是属于海豚科,并以种群为社会组织,相互依存为生。(实习编译:杜园园 审稿:朱盈库)

标签:虎鲸;须鲸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