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日本新燃岳火山喷发“新高度” 有害烟雾达1700多米

2017-10-16 10:50:14 来源:人民网   

日本新燃岳火山时隔六年喷发,烟雾高达一千七百米。

日本新燃岳火山时隔六年喷发,烟雾高达一千七百米。

  人民网讯  位于日本宫崎县、鹿儿岛县交界处的新燃岳火山在本月11日喷发,此次火山活动是自2011年喷发后的首次喷发。火山活动持续,目前火山口浓烟等有害气体喷发高度已达一千七百多米,火山灰波及周围城市。

  被称为“火环”的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全长约40,000公里。该地震带近来活动频繁,数周前瓦努阿图火山喷发预警就有约6000人被紧急疏散,此次喷发的新燃岳火山就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日本在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的西缘,每年发生的有感地震可达到1000余次。(实习生刘亚男编译)

编辑: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