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朴槿惠公审首次发言:难以接受延长羁押,有天会真相大白
2017年10月16日 13:30:00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6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参加公审。 东方IC 图

  中新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部进行的公开审判中首次发言,对延长羁押期限的决定表示难以接受,并称自己不会放弃,总有一天真相大白。

  据报道,朴槿惠表示,被拘留后每周接受4次审判的6个月,是“惨淡的时光”。更重要的是,为国家献身的公务员和为国家经济努力的企业家们成为被告人,接受审判是难以忍受的痛苦。

  朴槿惠说,“今天是拘留期限结束的日子,但裁判部接受了检方的要求,签发了追加拘捕令,我很难接受再次拘留的决定”,“不仅是律师,我也感到无力”。

  朴槿惠表示:“虽然不知道今后是否会经历更艰难的过程,但我不会放弃,因为有相信我支持我的人,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她指出,“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并表示,希望法庭对公职人员和企业家宽容。

  朴槿惠的关押期限原定于10月16日到期。由于担心朴槿惠被释放后可能不愿再参加庭审,检方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

  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表示,考虑到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

  (原题为《朴槿惠在公审中首次发言: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标签:朴槿惠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