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参议员怼特朗普“阉割国务卿” 蒂勒森躺枪:检查了,完好
2017年10月16日 14:03:09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东方IC 图

  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重量级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Bob Corker)与总统特朗普之间的“互怼”,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牵扯了进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5日报道,蒂勒森在回应科克有关特朗普“阉割了自己的国务卿”的言论时称,他完好无损。

  “我检查了,完好无损。”蒂勒森在接受CNN采访时说。

  10月13日,科克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特朗普在外交政策方面发表的公开言论犹如“阉割”了蒂勒森,抹平了后者的外交努力。

  科克还称,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有些言论是“不负责任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特朗普10月13日对美国人发表讲话,拒绝正式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了核协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防长马蒂斯此前称没有情报表明伊朗违反协议,并表达了保持协议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观点。

  此外,上周开始,科克与特朗普就进行了一番言论上的互相攻击。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报道,科克批评称,特朗普多次用推特伤害了美国外交,“我不知道为什么总统会发不真实的内容。你知道他会这么做,所有人都知道,他就是会这么做。”

  科克8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对其他国家的威胁可能迫使美国走上“通往第三次世界大战之路”。此外,科克还在推特上讽刺称,“白宫已经变成了成人托儿所”。

  与此同时,特朗普也并不示弱。科克曾表示,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不会再次竞选第三个6年任期。特朗普8日在推特上连续发帖称科克“没胆子竞选连任”。特朗普还称,科克曾谋求国务卿一职,但同样被特朗普拒绝。特朗普认为科克应该为伊朗核协议负责,还可能继续发表负面言论,阻挡政策推行。

  近日,美国媒体曝出国务卿蒂勒森一度称特朗普为“白痴”后,科克接受采访说,蒂勒森是“避免我们国家走向混乱”的三名官员之一,可能正是这一评论使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指责科克。

标签:美国国务卿;特朗普;外交委员会;美参议院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