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马来西亚亚航客机急降七千米后安全返航 乘客称机组人员吓哭
2017年10月16日 16:12:31 来源:澎湃新闻

  亚航A320飞机 资料图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一架机型为A320、航班号为QZ535的印尼亚航飞机原定从澳大利亚珀斯飞往印尼巴厘岛,但在起飞25分钟后返航,后安全降落至珀斯。

  据报道,数据显示该飞机在空中曾几分钟内连降24000英尺(约合7315米)。据悉,当机舱减压时,降低高度是标准做法。

  另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报道,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当时舱内乘客的氧气面罩已掉落,有一个声音大喊“乘客蹲下”。

  该航班共载有151名乘客。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一名叫利亚(Leah)的乘客对当地媒体回忆称,当时大家都十分恐惧,都在与对方告别,“我还拿起手机给家里人发了短信,希望他们可以收到。”

  另一位名叫克莱尔(Clare Askew)的乘客还称,机组人员的反应让当时变得更混乱,“有机组人员尖叫着并被吓哭,这加剧了飞机上的恐慌。”

  亚航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航班由于遇到“技术问题”而返航,“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但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工程师正在对这家航班进行评估”。声明称,飞机已于当地时间当天12时45分安全抵达珀斯,乘客已被转移到另一架航班。

  今年6月,亚航一架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因发动机问题,导致机身“如洗衣机般晃动”,也曾返航珀斯;2014年12月,一架亚航飞机因控制系统失灵而坠入印尼爪哇海,机上162人全部丧生。

  亚航是马来西亚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此次发生事故的印尼亚航是一家合资公司。

标签:马航;航空;飞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