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地利人民党在大选中胜出 或寻求组建联合政府
2017年10月16日 16:3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初步估算结果,现外长库尔茨领导的奥地利人民党得票率遥遥领先现总理克恩领导的社民党和右翼的自由党。预计库尔茨将在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获任命组建新政府。不过,其所在政党远未获得多数议会席位,可能寻求与极右翼党派组建联合政府。

资料图:31岁的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左)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

  资料图:31岁的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左)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

  库尔兹年仅31岁,现任奥地利外交部长,是奥地利乃至欧洲政坛当今一颗“超新星”。随着此次胜选,他更将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库尔兹在移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这使得其所领导的人民党和极右翼自由党立场相近。

  预测显示,这两个政党的得票率都高于上次在2013年举行的议会选举,表明在欧洲在经历了难民潮后,民意急剧“右转”。奥地利现任总理克恩所在的社民党与自由党在第二名的争夺中竞争激烈。

  库尔兹未过多透露他的联合执政计划。他再三拒绝说明所青睐的选项,还称希望等到邮寄投票计数出来,待获得第二名的政党尘埃落定。

  根据选举日程,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正式结果将于10月19日晚间公布。总统范德贝伦表示,待正式计票结果公布后将任命库尔茨组建新政府。

标签:奥地利;库尔茨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