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入不敷出收支难平 英国年轻人“负债累累”
2017年10月18日 10:59:00 来源:新华社 刘曦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负责人安德鲁·贝利警告,随着信贷业务增多以及信贷利率居高不下,年轻人的债务“显著”增加。

  根据贝利此前提供的数据,一些情况下,消费者每借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需要负担高达2.5英镑(21.9元人民币)的利息。

  英国广播公司16日报道,研究表明,英国年轻人尤其担忧他们的还贷能力。在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贝利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需要为基本的生活开支借款。高额的借贷成本以及收入增长缓慢,意味着他们难以收支平衡。

  “这一代人的财富和收入形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导致年轻群体的债务明显增多。我们认为这不是不计后果的借贷……因为很多情况下,这关乎基本生活的负担能力。”贝利说,以大型家电提供的“先租后买”服务为例,为最终购得电器,买家实际需要负担高额的利息。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除房屋抵押贷款外,英国消费者债务眼下达到2000亿英镑(1.7万亿元人民币),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无担保贷款数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按照贝利的说法,尽管从宏观经济意义而言,高水平的消费者债务不会造成“危机”,但会使个人陷入还贷窘境,“英国眼下有500万人难以维持收支平衡,信用卡成为债务长期高企的一大原因”。

  贝利说,他不支持高成本的贷款计划,并警告向年轻人提供信贷业务的机构必须考虑到,贷款利率在未来可能上升,年轻人是否有能力“负得起”这些债务。

  “可持续的信贷是社会所需的一部分。”他说,英国眼下正采取措施遏制信用卡长期债务水平以及“发薪日贷款”等信贷业务的成本。【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年轻人;收入;就业;金融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