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共和党同僚要反对预算决议 特朗普税改计划遇阻
2017年10月18日 14: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17日紧急行动,希望确保一项预算决议获得支持。这项预算决议对于总统特朗普的税收改革计划极为关键,但共和党财政强硬派人士兰德•保罗宣布,他可能对此投反对票。

  报道称,对特朗普的税改策略来说,这项预算决议案不可或缺,因该案将开启一项立法工具,允许共和党仅需取得简单多数就可让法案在参院通过。如果没有这项工具,跨党派的税法法案在参院100席中必须有60票同意才能通过,几乎注定失败。

  而就在参议院开始辩论2018财政年度预算之际,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对支出水平表示反对,称这样的水平将比商定的上限超出430亿美元。同时他还呼吁改革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等福利计划。

  “我不会投票支持这项预算案,除非控制在支出上限内,”保罗对记者表示。

  多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助手否认预算决议超出了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中规定的联邦支出上限。保罗表示,超支是为了海外军事行动;而助手们认为,这部分支出不受上限辖制。

  报道指出,在民主党反对、共和党仅有52对48票领先优势之下,该项预算决议案想通过参议院的机会原本就不大。如果保罗投下反对票,那么再一票就可使该案夭折,危及特朗普的税改努力。

  另一位财政鹰派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拒绝表明是否会支持该预算案。

  不过,共和党却意外地迎来援军。生病疗养中的参议员科克伦(Thad Cochran)发表声明称他希望能“参与预算和减税讨论。”有科克伦助阵的话,共和党即便是少了两票也能让该案在参院获得通过。

标签:共和党;联邦;预算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