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索罗斯近八成财富捐旗下基金会 有避税之嫌?
2017年10月19日 09:17:06 来源:新华社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美国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把大部分财富捐给旗下开放社会基金会。

  报道说,索罗斯把180亿美元转移至开放社会基金会。这家基金会由索罗斯创立,项目分布在难民救助、公共卫生、幼儿早期教育等领域。

  这180亿美元占索罗斯净身家的将近80%。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富豪榜最新排名,上述财富转移给基金会前,索罗斯净身家23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29富。

  然而,一些税务人士认为,索罗斯此举有避税之嫌。

  这次财富转移令开放社会基金会的总资产规模在美国同类机构中名列前茅。其规模仅次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夫妇创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开放社会基金会2017年预算为9.4亿美元。

  索罗斯的慈善捐赠始于1979年,当时距离他创办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经9年。索罗斯官方网站写道,在过去将近40年间,他已向慈善事业捐款120亿美元。

  【饱受争议】

  索罗斯现年87岁,是出生在匈牙利的犹太人。然而,无论在匈牙利还是以色列,他都不怎么受待见。

  民调显示,匈牙利人认定匈政府应严控非法移民。索罗斯却发表过一系列言论,主张欧洲应该引进一定数量的中东难民和移民,以充实劳动力市场。匈政府对开放社会基金会所资助非政府组织活动也持警惕态度。

  索罗斯同样在美国搅动风云。作为希拉里·克林顿的坚定支持者,索罗斯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积极为希拉里筹款,不仅个人捐赠1100万美元,还是3家支持希拉里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大“金主”。

  与此同时,他高调反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些美国媒体认为,美国一些抗议活动背后有索罗斯的身影。(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 责任编辑:沈正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