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傻傻分不清?图形验证码或可用于诊断痴呆症
2017年10月19日 11:17:15 来源:新华社 欧飒

  上网时经常会遇到让你识别图形的测试,以便验证你是人类还是机器。英国医学专家发现,这种测试或可用于尽早发现痴呆症风险。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让20名帕金森症患者和11名对照组志愿者识别猫狗的扭曲图像,发现那些识别图像感到困难的人,在更深入的整体认知表现测试中表现不佳,在痴呆症风险评估中得分偏高,也就是说,他们得痴呆症的风险较高。

  研究人员说,帕金森症患者常会发展成痴呆症患者,但是目前缺乏简单快速发现痴呆症风险的判断依据。视觉处理能力退化是痴呆症的征兆之一。与现有发现这种征兆的许多方法相比,识别猫狗图像测试更快、更灵敏、更有针对性。

  为了验证猫狗图像测试对发现痴呆症风险的作用,研究人员又开始了规模更大、时间更长的研究,并将把测试结果与大脑扫描和视网膜成像结果对照。

  识别猫狗图像的这类测试有个专有名称:CAPTCHA,是“全自动区分电脑和人类的图灵测试”的英文首字母简写。图灵测试是通过计算机回答人类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来鉴别对方是人还是机器,而验证码则是一场机器向人提问的“反图灵测试”。【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验证码;图形识别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