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共和党或年底前提税改议案 或大幅减税
2017年10月23日 10:4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和白宫预算主管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就共和党的税改方案采取行动,且对为大幅减税买单的选项持开放态度。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称:“我认为我们会通过税改”。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共和党人自设的在年底前进行税改的期限逼近,目前尚未提出议案。共和党议员对减税的内容及如何弥补减税造成的影响分歧很大。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22日在与共和党众议员的电话会议中,讨论了税改问题,且预计24日将与共和党参议员面谈。

  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马瓦尼称,白宫并不指望国会所制定的减支足以抵消减税给财政收入造成的影响。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税改计划所预估的整体经济增长,将可抵消掉减税的影响。

  22日,特朗普在接受专访时谈到税改,他表示这将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他强调税改和健保计划将促进美国经济“巨大增长”,并解决美国的债务和赤字问题。同时,他相信有足够的票数可在国会通过税改方案,并希望年底之前或更早就能达成。

  据悉,特朗普的税改计划承诺最多减税6万亿美元,但将让联邦赤字在未来十年增加1.5万亿美元。民主党人士抨击该方案等于是对富人和企业送上大礼,而让赤字大幅膨胀。而特朗普方面则坚称,税改将刺激经济发展,并确保中产阶级享有最大好处。

  19日,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平道路。

标签:特朗普;减税;美国参议院;美国总统;税改方案;白宫;税改计划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