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要求更多“自治权” 意大利北部两区举行自治公投
2017年10月23日 16:13:26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10月23日报道,意大利北部两大区伦巴第和威尼托在当地时间10月22日举行自治公投,但相关人士称上述两区的公投是为要求更多“自治权”,更有选民称其“意义不大”。

  据悉,公投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7点到23点进行。公投的提问是,您是否希望您的大区拥有“自治的额外形式和特别条件?”各项民调结果显示赞成票将占明显优势,但投票率才是真正的未知数。

  伦巴第和威尼托是意大利最富裕的两个大区,人口占全国1/4,经济产出占意大利生产总值的30%,人均负债和公共开支在全国最低,医疗保健制度运转最佳。这两个区的税务余额(居民交的税捐与得到的公共开支补贴之差)为7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67.28亿元)。

  据报道,假如投赞成票的选民足够多,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主席马罗尼与扎亚打算向罗马索要这笔巨款的一半。他们认为中央没有很好地使用这笔钱,通过大区之间的合作,这笔钱用起来能更加有效。二人还打算借公投获得更多的基建和医疗保健方面的权限,甚至安全和移民这些专属于国家的特权。

  但30岁的选民帕伦巴认为,公投意义不大,因为宪法已经允许这两个区向政府要求更多的自治权,公投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按意大利宪法规定,这次公投只具咨询意义,其重要性有限。

  欧盟议会议长塔贾尼表示,伦巴第和威尼托的公投是要求更多的自治权。

  不过报道指出,伦巴第和威尼托料将支持更多自治权,但投票率高低对公投结果的意义有着关键影响。在威尼托,投票率须破50%,公投结果才认定有效。伦巴第未设门坎,但选民投票不踊跃将削弱地方当局未来跟中央政府讨价还价的筹码。

  威尼托大区的居民似乎投票踊跃,但伦巴第居民对公投并不热情。虽然马罗尼声称如投票率超过34%就算成功,但反对派民主党则认为低于50%,投票就算失败。宪法性法律教授吕波认为,意大利两区的独立意愿并不普遍。

标签:伦巴;自治权;意大利;选民;投票率;公共开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