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被控“反美国”,外交顾问承认作伪证
2017年10月31日 07:06:0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任重 成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援引匿名消息称,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当天向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自首。另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早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本月早些时候已秘密认罪,他被控在同一名和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俄罗斯教授接触一事上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作伪证。

  据报道,在穆勒发出的首个起诉书中,马纳福特被控阴谋反对美国、阴谋洗钱、未经注册成为外国代理人、在外国代理人问题上作虚假和误导性陈述、非法的外国银行和财务申报等指控。与马纳福特一同遭到起诉的还有他的合伙人里克·盖茨。美国媒体认为,马纳福特等人遭起诉是穆勒调查团队的一大进展,可能给特朗普政府带来负面影响。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8时15分,马纳福特和他的律师一起走进联邦调查局(FBI)驻华盛顿的办公室自首。CNN称,已经披露的指控内容未涉及与竞选有关的活动,不过,马纳福特可能还面临更多指控。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调查人员可能会用“刑事犯罪”这个威胁迫使马纳福特合作,让其交代“通俄门”更多信息。

  路透社称,马纳福特曾在乌克兰任政治顾问超过10年,为乌克兰的亲俄寡头们充当游说者。他的公司以所谓“咨询工作”的名义获利1700万美元。2016年6月至8月,马纳福特担任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在此期间,他曾安排特朗普竞选团队关键成员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引起广泛猜测。今年8月,FBI突击搜查了马纳福特在华盛顿近郊的公寓。

  彭博社称,特朗普竞选时期的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向联邦特别调查官穆勒承认,在接受联邦调查局询问时做了虚假陈述,在他“与俄罗斯政府官员有密切关系的外国人交往的时间和程度,以及与这些外国人关系的性质”问题上撒了谎。《华盛顿邮报》今年8月曾披露,帕帕多普洛斯早在2016年3月特朗普竞选初期就曾建议他安排与俄总统普京会晤。不过,由于特朗普竞选团队多位高层的反对,会晤未能举行。

  特朗普30日发推特质疑对马纳福特的指控,“不好意思,(起诉书中)有关马纳福特的指控是几年前发生的事情,那是在他成为我的竞选团队成员之前。而且,为什么不把狡猾的希拉里和民主党人当做调查重点?另外,根本没有什么共谋!”白宫消息人士则对CNN表示,马纳福特和盖茨的糟糕行为与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或者“通俄门”指控基本没关系,“这两个家伙一开始就很坏,离开竞选团队的时候也没变好”。

  “这简直比任何电视剧都还要紧张刺激。”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称,“通俄门”调查每一日都有新进展,情节比美剧《纸牌屋》更吸引人。BBC称,特朗普的总统之路能否走下去,取决于特别检察官穆勒,穆勒是唯一有权决定是否作出起诉的调查者。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卷入美国竞选的追查进程看起来不会停止,如果追查到特朗普有牵连,他有可能受弹劾。美国国内分裂状况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裂痕很深,这种分裂在特朗普任内不会得到缓解。

标签:特朗普;福特;竞选团队;马纳;调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