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西媒推荐去新兴市场买股票:中国巴西股市会有很好收益
2017年10月31日 08:26: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在新兴国家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购买股票的最大区别是,新兴市场中投资者通过收益收回本金通常需要12年,而在欧洲和美国市场,这一过程分别需要14年和17年。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在市场上找到便宜货并不容易,虽然今年股市上涨带来了收益的大幅改善,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某些股指价格相比历史平均水平变贵了好几倍。这就解释了为何今年大部分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因为该市场的入市价格低于发达市场。当然新兴市场前景光明也对此不无帮助,人们相信,即使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取消刺激计划,新兴市场的增长也将强于其他市场。

  根据彭博社报道,2018年新兴市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证券的市盈率将增长17%,而同样的指数市盈率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增长率分别为11%和9%,这就解释了上面提到的投资者通过收益收回本金的时间。

  报道称,在新兴市场中,如今最便宜的股市是俄罗斯股市,它是唯一没有像其他新兴市场那样市盈率将出现两位数上涨的市场,这是因为俄罗斯股市与石油价格息息相关,虽然今年的油价已是近几年来最高,但是未来仍存在下降风险,而原油价格每跌落10美元,就将导致俄罗斯经济下滑0.9个百分点。

  排在俄罗斯股市之后的第二、第三便宜的股市是巴西股市和中国股市。目前推动巴西股市上涨的利好因素包括经济复苏,以及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的趋势得到制止。

  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分析人士詹姆斯·唐纳德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市场享有30%的交易折扣,这个数字比最近15年的25%的平均折扣要高。这就让人看到了诱人的增值机会,而且当前很多新兴国家的经济状况好转,很多企业正在对经营模式进行重大改革,现金流量增长,使得它们得以偿还债务,改善收支,增加分红。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世界经济恢复增长,经常项目赤字等一些重要失衡得到改善,新兴国家的投资机会将得到保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未来5年新兴经济体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至5%,比发达经济体高出约3%。

  报道称,新兴国家股市已经连续六个季度盈利,这也得益于很多原材料价格的恢复,无论是美元走势还是通货膨胀,短期内对这些经济体的未来都不会构成大的威胁。

  虽然新兴国家股市的预期盈利高于发达国家股市,但分析人士指出新兴市场范围广阔,应区别分析,寻找那些经济复苏势头能够持续的经济体进行投资,例如拉美国家中的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还有那些正在进行大幅改革的国家例如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它们的市场也非常有吸引力。中国、印度和韩国的电子商务、非必需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以及印度的保险和银行业都值得投资。(编译 王露)

标签:股票;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