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与古巴实施对话协议 开启关系正常化新篇章
2017年11月02日 08:3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与古巴的对话合作协议1日起暂行实施,双方正式展开关系走向正常化,双方将针对农村发展、人权与安全等项目采取联合行动,这也是欧盟与古巴的外交关系新里程碑。

  欧盟当天发布新闻稿,宣布与古巴的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暂行实施。协议是在2016年12月签署,经欧洲议会在今年7月批准后,大部分协议自1日起实施,但有些项目还需所有成员国通过。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茉格里尼表示,欧盟和古巴的伙伴关系展开新篇章,双方对现在和未来有共同期望。

  据悉,欧盟与古巴的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主要目标在再生能源、农村发展、环境、人权、安全和创造就业等共同关心项目合作。

  古巴与欧盟关系一直处于冷冻状态,古巴也是欧盟在拉丁美洲国家唯一没有签对话与合作协议的国家,直至2014年后双方才进一步接触。

标签:欧盟;古巴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