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媒称3万申请避难遭拒者不知去向 令德政府尴尬
2017年11月03日 10:3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报道,正值德国总理默克尔努力组建新政府的时刻,德国媒体报道出来一个令政府尴尬的消息:3万名在德国申请避难的难民遭到拒绝后不知去向。

  据德国《图片报》援引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消息,这些非法移民本应在2016年12月驱逐出德国境内,但是谁也无法证实执法部门是否采取了这样的措施,也无法知道这些移民是否已经离开了德国,或者在没有告知主管当局的情况下突然消失。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德国媒体称,2016年年底,外国人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有大约54000人被定义为应该离境者,而联邦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只有23000人按照法律规定领取了相关救济。两者相减,便得出了3万人的数字。

  位于威斯巴登的联邦统计局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德国境内共有约160万名申请避难者,其中也包括那些申请被拒、但尚未离境的人。这数字是两年前的一倍多。其中大约一半来自三个国家:叙利亚(45.5万人)、阿富汗(19.1万人)和伊拉克(15.6万人)。

  避难申请者是出于人道主义理由而在德国居留的外国人。其中包括避难申请仍在审核过程中的人,还有难民身份已经根据《日内瓦公约》得到认可的避难者,同时也包括避难申请被拒绝但依然留在德国的人。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1日,德国柏林,艺术家Barbara Caveng的艺术展“探访难民生活”预展在欧洲文化博物馆举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7月21日,德国柏林,艺术家Barbara Caveng的艺术展“探访难民生活”预展在欧洲文化博物馆举行。

  另外,还有39.2万名外国人无法清晰界定是否是避难申请者,因此没有计入上述统计数字中。

  总体而言,避难申请者在德国外国人中所占比例为16%。其中87.2万人,也就是大约一半人,拥有德国居留权,也就是有得到认可的避难权利,不过大部分避难权都带有时间限制。2016年年底,仍有57.3万人的避难申请仍有待审核。

标签:德国;避难者;难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