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欧理事会决定北欧五国采用共同电子身份证系统
2017年11月03日 14:41:42 来源:新华网 李骥志 徐谦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北欧理事会2日通过决议,接受理事会中间党团的提议,在北欧地区采用共同电子身份证系统。

  北欧电子身份证是一种北欧五国(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冰岛)相互认可的,并能在五国通用的密钥,可在跨国工作、留学、开设银行账户时用于验证身份。

  北欧理事会中间党团成员、芬兰瑞典人党主席安娜-马娅·亨里克松说,北欧电子身份证系统将给该地区很多人带来重大影响,他们在本地区任何地方生活、工作、学习及开展商业活动都将更加便利。

  北欧电子身份证必须与居民在本国公共部门登记的个人身份信息相关联。亨里克松说:“它就像一把钥匙,如果你没有居住国的公民注册号码,门就打不开。”

  亨里克松坦承,这种电子身份证的使用尚需时日,目前还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她希望不会太久。

  北欧各国很早就开始推动区域一体化。目前,生活在北欧国家的居民可以自由选择居住地,但是移居到另一个国家后必须重新申请当地社保号,才能办理银行和电信开户等业务。

  有关北欧共同电子身份证的提议最早由北欧理事会中间党团在2015年10月提出。2017年1月,理事会否决了建立共同社会保险号码系统的提议,认为共同电子身份证更加经济便利。

  北欧理事会成立于1962年,是北欧五国议会间的合作机构。2017年,芬兰担任北欧理事会轮值主席国。

标签:北欧;电子身份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