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外交大臣将赴美挽救伊核协议:不要退啊!
2017年11月04日 08:51:57 来源:新华网 吴宝澍

  英国《卫报》2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下周将赴美国华盛顿。他此行主要目的是说服美国会参议员不要促使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或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13日发表讲话,称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他不会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特朗普当天向国会提交了有关伊朗的“差评”报告。按规定,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取消的美方对伊制裁。

  《卫报》2日报道,约翰逊对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伊核协议是一场“了不起的外交胜利”。此外,“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确认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约翰逊称,伊核协议确实没有使伊朗的中东政策发生“广泛改变”,但美国不应因此就全盘否定这一协议。

  他称,“也许可以”采取措施限制伊方,但这些措施不应影响伊核协议。任何针对伊方的新制裁必须经“(各方)都同意的争议解决机制”通过,不能由单方面实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

  特朗普上月13日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与国会及盟友达成针对伊核问题新的解决方案,美国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协议的准备。(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伊朗;协议;伊核协议;约翰逊;特朗普;美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