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西兰总理宣布带薪育儿假2020年将延长至26周
2017年11月06日 17:08: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11月6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6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决定从明年7月1日起将带薪育儿假由现在的18周延长至22周,从2020年7月1日起再延长至26周。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延长带薪育儿假是新政府执政百日计划中的关键目标,也是新政府家庭政策的核心部分。这一政策将于本周经议会相关立法程序后生效。

  她说,有证据表明,父母一方尽可能长地在家陪伴新生儿对于婴儿发育有较大益处。为实施这一政策,新西兰政府未来4年内预计支出3.25亿新西兰元(约合14.85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新西兰议会选举结束后,阿德恩领导的工党成功组阁,结束了先前国家党连续9年执政的局面。延长产假在竞选期间就是两党争论的焦点,国家党执政期间曾在议会中以开销过大为由,否决延长带薪产假至26周的提案。

标签:带薪;育儿假;新西兰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