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普京谈十月革命100周年:强调对待历史应客观尊重
2017年11月07日 07:25: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 贺颖骏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俄媒称,克里姆林宫网站公布电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1917年革命100周年国际纪念活动的参与者表示欢迎。他指出,这一事件对俄罗斯和全世界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

  据俄新社11月3日报道,俄总统在电报中说:“我对参加俄国革命100周年国际纪念活动的人表示欢迎。1917年轰轰烈烈、跌宕起伏的事件是我们历史不可分割而又复杂的组成部分。这场革命对俄罗斯和全世界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20世纪的政治、经济、社会面貌。”

  他表示:“因此,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社会活动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对这一时期进行深刻、全面的反思,表达各种各样、有时相反的观点和评价是理所当然的”,“同时我相信,即使是最激烈的论战也应基于事实和文件,基于对过去客观、尊重的态度。”

  报道称,他说:“我希望各国代表齐聚一堂为这种建设性讨论作出贡献。当然,这也有助于巩固外国同行和伙伴的友好关系。”

  报道表示,最后,普京祝与会者进行卓有成效、内容丰富的交流。

标签:俄罗斯总统普京;克里姆林宫;革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