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波恩气候大会进行时 德媒赞赏“中国行动”“中国方案”
2017年11月08日 07: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社波恩11月7日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23)当地时间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预计将持续至17日。会议开幕前后,德国媒体对中国近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的行动以及中国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所提出的“中国方案”予以赞赏。

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在德国波恩开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在德国波恩开幕。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对于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中扮演的角色,德国电视一台在报道中认为,中国当前有意愿接过气候治理领域的领军者角色。作为佐证,该台举例指出,中国已经停止兴建火电厂,而中国在太阳能、风能和水电方面投入的资金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中国政府正在降低工业领域的排放,并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德国之声认为,在波恩举行的气候会议上中国将是一个“关键因素”。该台中文网在报道中指出,煤炭虽然仍是中国的能源的支柱,但同时北京也在大力发展再生能源。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波恩气候大会开幕前夕表示,中国将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中国方案。他指出,现在谈判当中有很多分歧,在处理这些分歧过程中,中国提出“搭桥方案”,是希望各种比较对立的立场能够相向而行,最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中国提出“搭桥方案”,也是为了促成尽快达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对此,《明镜》在线指出,中国为今年的气候谈判提出了“搭桥方案”,由此将树立起在全球气候治理领域的引领地位。

  对于德国所倡导的“能源转型”理念,德意志广播电台认为,中国也在发生着能源转型。该台援引绿色和平资深顾问李硕的观点称,人们从三、四年前开始关注到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进步,中国领导层与欧洲在气候治理上开展合作,并与美国合作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最终达成。

  《柏林报》援引联合国环境署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作为气候领域的一个积极信号,尽管全球经济仍在持续增长,但自2014年起由于能源消耗所造成的碳排放总量已不再增长,这要归功于中国等重要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标签:中国;气候;治理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