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参议院税改方案与众议院存多处不同,推迟一年对企业减税
2017年11月10日 09:38:18 来源:澎湃新闻 蒋晨悦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9日,美国华盛顿,参议院共和党就税改法案举行闭门会议。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参议院税改方案的主要内容浮出水面,却与众议院的方案存在多处不同。

  据路透社报道,参议院版方案与众议院版方案有两个关键的不同之处,来平衡税改带来的财政损失。一是建议推迟到2019年1月,开始下调企业税。二是完全取消各州与本地的税收抵扣优惠政策。此外,参议院方案不打算废除遗产税。

  而在已经出台的众议院税改方案中,建议立即、永久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众议院法案也取消了各州与本地的多项税收抵扣优惠,其中主要针对个人所得税和消费税抵扣,并为不动产税收抵扣优惠设置了1万美元的上限,但保留了企业优惠政策。这将主要影响民主党控制的几个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以及马萨诸塞州。这几个州的本地税负相对较高。

  此外,众议院建议废除遗产税,这被民主党抨击为向富人送礼。参议院则建议保留遗产税,但同意将目前的起征点提高一倍。目前个人遗产税550万美元起征,主要影响富有人群。

  参议院还保留了7档个人所得税税率,但将对税率进行调整,最低一档仍为10%,中间税率下调,最高一档下调为38.5%,适用的收入群体仍在研究之中。众议院则建议合并7档税率为4档,分别为12%(年收入低于9万美元)、25%(年收入低于26万美元)、35%(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以及对于年收入高于100万美元的人群,征收39.6%的税。

  对于受到公众欢迎的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抵扣,参议院保留了贷款利息抵扣政策,适用于100万美元及以下的贷款部分。众议院则建议下调上限至50万美元,并仅限于首套房。

  参议院也保留了奥巴马医保费用的税收抵扣,并提高了盲人和老年人群的抵扣优惠。众议院法案则予以取消,以此动摇奥巴马医改法案。而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算,10年后这可能会造成130万人失去医保。

  最终的税改方案必须由参众两院达成一致,并共同通过。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表示,参众两院将通过会议,来协调税改方案之间的差异。参议院也正在完成正式的税改草案。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同日通过了修改后的众议院税改方案,将在下周举行全院投票。共和党人定下目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税改。

标签:众议院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