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首都因雾霾严重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7年11月10日 14:40: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胡晓明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0日电(记者 胡晓明)由于连续几天雾霾严重,印度首都新德里决定下周一至下周五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印度时报》10日援引新德里交通部门官员凯拉什·加赫洛特的话说,首都地区将于13日至17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从早8时至晚8时。其间将有约3500名交通警察上街执勤,5000名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将被罚款2000卢比(约合203元人民币)。

  从7日晚开始,新德里连续几天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大幅超标,细颗粒物(PM2.5)浓度接近或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能见度降到15米以下,造成多趟航班及列车延误,学校被迫停课。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说,首都周边的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农民焚烧秸秆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原因。

  印度医学会宣布首都地区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印度医学科学院9日发布报告说,首都地区医院接收的呼吸系统患者人数增加了15%至20%。

标签:新德里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