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英国须在3周内就脱欧分手费提具体承诺
2017年11月10日 15:27:04 来源:环球网 马娜 田瑞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0日报道,英国与欧盟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第6轮脱欧谈判,欧盟提出警告,英国须在2到3周内就支付“分手费”提出具体承诺,否则特雷莎•梅政府亟欲在2017年达成过渡协议的希望恐会落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从欧盟提出的非正式期限来看,要是英国11月未能就支付“分手费”达成共识,欧盟将在12月召开的高峰会上,不会如英国所愿通过脱欧过渡协议指导方针。

  不具名的欧盟资深协商代表表示:“我们要立即知道结果,时间已经不多,解决此事没有快捷方式。欧盟要求英国在限期内解决“分手费”问题,显然意在向梅政府施加压力,预料这将成为双方第6轮脱欧谈判的一大争议点。倘若英国与欧盟的“分手费”协商始终停滞不前,欧盟脱欧谈判代表警告英国,欧盟27国可能等到2018年才会通过过渡协议指导方针,这将拖延最终过渡协议敲定的时间。

标签:脱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