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祖莱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2017年11月11日 08:5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剑武

阿祖莱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法国前文化部长奥德蕾·阿祖莱。

  中新社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 龙剑武)11月10日,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通过了对法国前文化部长奥德蕾·阿祖莱担任该组织新一任总干事的提名。

  10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投票推举阿祖莱为唯一的总干事提名人选。11月10日上午,教科文组织第39届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执行局的提名,正式任命阿祖莱为该组织第十一任总干事。

  大会主席阿拉维在投票结束后宣布,阿祖莱将于11月13日正式就职,接替现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据悉,继博科娃之后,阿祖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上第二名女性总干事。

  阿祖莱随后以当选总干事身份发表讲话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使命极具现代性。虽然面临困难,教科文组织在应对当前全球挑战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在会后的记者见面会上,阿祖莱被问及美国退出教科文组织一事。她表示,比起该问题,教科文组织的重点议程更加广泛。当今世界各国社会相互关联,同时局势复杂,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单独应对冲突威胁、极端暴力、破坏环境、气候变化等挑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发表声明,再次表达对阿祖莱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支持态度。他表示,相信阿祖莱将为面临时代挑战的教科文组织履行其重要使命创造条件。(完)

标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祖莱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